2020/10/15 

手倒立相關課程解說

(圖為本館的手倒立四周期班教練:維辰教練)

手倒立是一條非常非常不容易的路,一路走來十分顛簸;有的人因為遇到低潮而放棄、有的人因為練習頻率不夠穩定而卡關、有的人非常有興趣但找不到一套方式練習…等,你也有類似的感覺嗎?沒錯,你並不孤單,大多數的人都會有遇過這樣的問題。

而手倒立不光是只有練習技巧,活動度、肌力、自律練習、練習課表、適合的教練都缺一不可。這也是為什麼手倒立這麼迷人卻也如此讓人挫折的地方,但也正因為如此,練習的過程才這麼的有趣(X)折磨(O)阿!目前童力的手倒立相關課程分成下列幾種,希望能讓大家更加了解內容、同時也可以挑選適合自己的課程。

想要跟照片中的維辰教練一樣,可以外面漂亮的風景拍下厲害的倒立照片嗎?讓我們來帶領你前進吧!

手倒立四周專攻期班@松山館: 

報名資格:背對牆手倒立靠牆停留30秒以上

報名方式:每一期會提早從粉絲專頁公布報名資訊,加入官方line傳送審核影片,通過後即可報名

適合對象:因課程不能補課,適合能夠規律上課且有一定基礎的學員

每次上課兩小時,共四周八小時,上課內容主要分成三部份:基礎熱身(30分)、手倒立技巧訓練(60分)、倒立相關體能及伸展收操(30分)。課堂上教練會根據學生的能力編排適合他的訓練課表,每周循序漸進地調整,帶領學生往目標前進。

舊生若是續報下一期的話,教練就會延續之前的練習繼續往上堆疊;而新生加入的話,會先跟舊生拆開來,由另一位教練教導大家,逐步了解我們的訓練方式,因此新舊生都不用太擔心是否會有課程無法銜接的問題。

要特別注意的是,因為是期班的關係,因此請假的話是不能補課的喔;且需要一定的支撐能力,報名前都須要先通過審核。

成人體操:倒立、側翻專攻班@松山館:

報名資格:12歲以上即可(但未成年第一次上課須有家長陪同)

報名方式:加入官方line預約

適合對象:對期班有興趣但能力未到者;對流動性高的體操動作有興趣者


和期班不同的是,此專攻班練習的方向是以流動性高的體操動作為主。正如名稱所述,課程內容也不會只限定在手倒立上,前滾翻、後滾翻、橋型撐、下腰、側翻、助跑側翻、倒立前滾、倒立走路...等,只要是跟手支撐有關的體操動作都會在課堂中教到,甚至是往更進階的"連接翻騰"練習。

而這些"動態流暢"的體操技巧跟"靜態控制"的手倒立是比較不一樣的,相對地它所需要的身體協調性也會不同,同時也會讓學生學習到更多元的控制感覺。

此專攻班是常態班,因此新學員可以中途加入,教練也會調整動作難度讓新學員可以跟上;另外若是對於期班有興趣但能力還不夠的學員,也建議可以從此專攻班開始建立身體的基礎力量跟協調性。

個別指導:


報名資格:無限制(但未成年第一次上課須有家長陪同)

報名方式:加入官方line預約

適合對象:沒辦法配合期班時間,時間較彈性且預算較充足者

個別指導為一對一或是一對二的課程,透過訓練規畫、肌力加強、動作技術提升等內容,針對各學員的需求作調整,設計客製化的課程,教練也能夠更清楚地掌握學生的程度,當然費用就會比較高,這部份就需要做取捨。

但也要給學員們一些小概念,個別指導的成效一定會比上團體課還要好,但不是說買了個別指導就一定可以完成某某動作,學生在課後還是要能夠自我練習,完成教練給的回家作業,如此才能夠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。

手倒立工作坊:

報名資格:各主題工作坊的資格不同,請關注教練粉絲專頁
報名方式:請關注教練粉絲專頁 
適合對象:沒辦法配合期班時間;外縣市的朋友 

若你沒辦法配合我們的課程時間、或者你是在外縣市的朋友,但也是對於"手倒立"有興趣的話,教練會不定期在各地開設工作坊。每次的工作坊會有一些特定的主題,課程中教練會告訴大家該主題的藍圖,建立整體的概念,不管你日後是自己練習還是跟我們上課,會更清楚自己該往哪個方向走。



蘆洲館最新課表 ⇐點這

松山館最新課表 ⇐點這

加入好友

官方line點這

童力體操 | Kid Power Gymnastics

童力.讓體操更容易

童力體操 | Kid Power Gymnastics

童力.讓體操更容易

童力體操Line 童力體操Email

童力體操Youtube 童力體操痞客邦
kidpowergymnastics@gmail.com

Copyright © 2017 by 童力體操 KID POWER GYMNASTICS . All Rights Reserved.